EBSCOhost

链接:链接地址

负责人:

学科: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

资源语种:外文

简介:

    EBSCO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提供学术电子文献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于1944年。目前已开发了5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产品,涉及商业、贸易、金融、企业管理、市场及财会、人文社科、教育、计算机、工程、艺术、文化、医学、种族等多学科领域。

 

Academic Source Complete (ASC) 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 (完整版)

收录年限:1887年~


主题范畴:多元化之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社会科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工程技术、工商经济、信息科技、通讯传播、生物科学、教育、公共管理、社会科学、历史学、计算机、科学、传播学、法律、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生物科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艺术、心理学、哲学、妇女研究、各国文学等包罗万象之范畴。


数据内容:ASC 收录17,932 种期刊的索摘,提供8,914 种全文期刊(其中7,681种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796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报告及会议论文等)。与ASP相比,ASC中有4205种期刊是ASP所没有收录的。ASC有2,680 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 Web of Science,有4,846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 。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完整版)

收录年限:1886年~


主题范畴:涵盖商业相关领域之议题,如行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除此之外,BSC 数据库亦收录非期刊的全文数据包含图书、专题论文、参考工具资料、书摘、会议论文、个案研究、投资研究报告、产业报告、行销研究报告、国家报告、企业公司档案、SWOT 分析等。


数据内容BSC收录3,777种期刊全文(包括1,878种同行 评审期刊 ),有541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Web of Science内。BSC中包括900多种书籍专著, 超过115万份的企业背景资讯,1,200多份国家经济报告,8,700多份行业报告,10,000多份对全球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财经分析家的访谈录,2,500多份市场研究报告, 5,200多份SWOT分析等等。还特别收录了以下独家财经文献:Bernstein Financial Data伯恩斯坦金融数据、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文出版品晨星基金股票分析出版品、AICPA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市场研究报告、非英语系国家的商学文献资源,特别收录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的57段研讨会视频(seminarvideo)。


 



  Textile Technology Complete纺织科技全文数据库

  Textile Technology Complete 收录大量关于纺织科学与技术相关信息。前身为Institute of Textile Technology制作发行之 Textile Technology Digest (纺织技术文摘),记录二十世纪初期至今纺织科学与技术重要文献文摘。

  Textile Technology Complete 索引摘要超过460种期刊,加上数千种非期刊类出版品如专书、会议记录、学术论文、技术报告与商业文章。收录地区与国际重要重量级纺织技术出版品,同时纳入科学主题、流行时尚、家具用织品、地毯与聚合物工业相关出版品。

  收录主题涵盖:生产技术、纺织产品、化学物质与染剂、合成与天然布料与纱线之特性、环境污染议题与相关化学、生物学、物理学。

  TTC 包含以下权威出版品之完整过刊:

  Textile Chemist & Colorist, American Dyestuff Reporter 及其前身 Textile Chemist & Colorist back 回溯至 1/1/1969 第一卷第一期之全文

  AATCC Review: 回溯至1/1/2001第一卷第一期之全文

  Journal of Textile Institute回溯至1910第一卷第一期之全文

  另外我校图书馆还购买了1977-2004年前光盘版数据,上述的网络版数据包括了所有光盘数据,光盘数据可访问图书馆主页—“CD TOWER”-“光盘”-“数据库”-“纺织技术文摘(TTD)”。

 

  赠送数据库:

  GreenFILE、Newspaper Source、ERIC、MEDLINE、Regional Business News 、LISTA

  Greenfile 环境保护全文学术数据库

  GreenFILE 覆盖了人类以及人类活动对环境影响的各个方面,涉及:学术研究,政府政策法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个体活动,国际社会等等各个层面,以及可能给环境造成的影响和破坏,以及与之相关的各方面的学术研究活动。数据库希望通过学者对该方面内容的研究来降低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程度。数据库所涉猎的专业包括:农业,教育学,法律,健康和环保技术.学术专题设计:全球温度变化,绿色环保建筑,污染,可持续农业,能源再生,资源回收等等。可提供超过468,000条文摘 ,以及5,500条全文记录(来自OA期刊)

  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

  收录近逾300种各类报刊传媒(涵盖美国各州报纸、国际各大报如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U.S.A Today, The Washington Post等)全文及The New York Times and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Eastern Edition索摘。

  ERIC 教育学文摘型数据库

  ERIC数据库由美国教育部赞助出版,是有关教育专著的首要国家书目数据库。 该数据库由两部分组成:Resources in Education,它包含了文献专著,由研究报告、课程和教学指南、学会论文以及书籍组成;Current Index to Journals in Education,它覆盖了出版于775种期刊的期刊专著。

  MEDLINE: 医学文摘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医疗档案专业版,提供了有关医学、护理、牙科、兽医、医疗保健制度、临床前科学及其他方面的权威医学信息。采用了包含树、树层次结构、副标题及激增功能的 MeSH(医学主题词表)索引方法,可从 4,800 多种当前生物医学期刊中检索引文。共收录1966年 至今4,600种期刊之索引与摘要,包含 Index Medicus,the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 及 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提供专业 MeSH (Medical Subject Headings)检索。

  Regional Business News

  此数据库提供了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 Regional Business News 将美国所有城市和乡村地区的 75 种商业期刊、报纸和新闻专线合并在一起。

  Library ,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 (LISTA) 收录了 600 多种期刊及书籍、研究报告和学报的索引。 主题包括图书馆学、分类学、编写目录、书籍装订术、在线信息检索及信息管理等内容。 数据库中的文章可追溯至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


阅读量:1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