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Books Online

链接:链接地址

负责人:

学科:哲学,经济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

资源类型:电子图书

资源语种:外文

简介:

剑桥图书在线Cambridge Books Online数据库介绍

 

        剑桥大学出版社是出版学术范围最广的出版社之一,每年出版约2500本新书及250多种学术期刊。出版领域涉及的文学、语言、历史、政治、经济、法律、哲学、数学、医学、物理、工程、天文、环境等等几乎都可以说是剑桥的优势学科。任何的图书选题和期刊出版计划都要经过来自业界的全球范围内的专家学者的同行评审,并根据收集到的评审结果来考虑对图书的各方面进行修订。最后由出版社的统领机构 – 学术委员会的最终审查。

       

        剑桥图书在线(CBO)包括的电子书涵盖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全学科,均为知名的有影响力的图书收藏。这里面既有经典图书,也有最新的图书。每月都会有新内容上线,一年多次定期平台功能升级和更新。快速搜索、高级搜索等功能一应俱全,搜索范围广,可直接搜索章节内容。PDF格式阅读,无需安装软件。

 

        当前剑桥电子书平台上有如下学科(一级分类):

 

        文科方面(包括法律):语言和语言学、政治、国际关系、经济学、美国历史、英国历史、欧洲历史、历史(其他区域和学科)、法律、美国文学、英国文学、欧洲和世界文学、考古学、人类学、艺术、古典学研究、舞台和戏剧、管理、音乐、哲学、教育、宗教学、社会学、电影媒体和大众传播学

 

        理科方面:工程、数学、医学、物理、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天文学、大众科学、地理和环境、生命科学、心理学、化学。

 

        文科书数量大约占70%左右,理科占25%左右,医学占5%左右。其中丛书类占40%左右(丛书目前仅包括该系列中部分图书)。重点丛书包括《英语语言研究》、《剑桥应用语言学》、《剑桥语言学研究》、《剑桥比较政治研究》、《细胞和分子微生物学进展》、《非洲研究》、《澳大利亚数学学会讲义》、《剑桥航空航天系列》、、《剑桥天体物理学》、《剑桥大气和空间科学》、《剑桥古典研究》、《剑桥知识产权和信息法》、《剑桥当代中国》、《剑桥应用与计算数学专著系列》、《剑桥数学物理专著系列》、《剑桥高等数学研究系列》、《剑桥盎格鲁萨克逊研究论文》、、《剑桥中世纪文学研究系列》、《剑桥哲学研究系列》、《剑桥数学短论系列》、《数学及应用百科大全》、《国际水文学系列》、《伦敦数学学会讲义》、《伦敦数学学会教材》、《剑桥无线电精要系列》等。

       

         其中99%的图书的出版年为1950至今,目前平台上出版年在2009年(含)以前的图书总数为1万余本,数量占全部电子书的97%。

 

        目前,我校购买了CBO平台上2009年(含2009年)版权年以前的全部电子图书,用户可以查阅这些出版年限的所有电子图书全文。


阅读量: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