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E

链接:链接地址

负责人:

学科:工学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

资源语种:外文

简介:

 

1、数据库简介

      ASME(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880年,拥有超过13万名会员的国际性非盈利教育和技术组织,制定了众多工业和制造业的行业标准。ASME数据库收录了超过20万篇期刊和会议录文章,并以每年约10,000 篇的频率更新。同时收录270多本电子图书和830多卷标准。

 

2、数据库内容与数量

ASME绝大多数出版物已被电子化。期刊、会议录和电子图书均可通过ASME Digital Collection数据库访问;标准和规范可通过ASME Standards Collection数据库访问。

      2022年收录情况

35种期刊(1959 -至今)

1,800多卷会议录(2000-至今)

270多本电子图书(1993 -至今)

830多卷标准和规范(1958 -至今)

11,000多个演讲视频(2020 -至今)

更新情况

2022年ASME出版社新增一本OA期刊,预计2023年全年期刊将新出版200多期,约3,600 篇的更新文章。ASME每年新增来自30多场会议的约100卷会议录,约6,000 篇的更新文章。电子图书每年新增10-20本新书,预计2023年底将收录约290本。新增ASME会议录视频子库,收录了来自超过40种会议的11,000多个演讲视频,最早回溯至2020年,并且在不断更新。

学科范围

力学、热力学、机械工程;另涉及:海洋工程、能源和燃料、管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和工程、自动化和控制系统、声学、数学等。

出版物质量

根据2022年7月发布的2021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ASME有25种期刊被SCI收录,其中23种刊的影响因子超过1。对比2020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其中18种机械工程类(Engineering, Mechanical)期刊的影响因子都有增长,且其影响因子总体增长比率超20%;ASME会议录的大部分内容被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及EI(工程索引)收录。

标准和规范的影响

ASME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也是认可度最高的标准制定者,一直领导着工程领域标准的发展。目前全球有100多个国家采纳了ASME的标准和规范。尤其是经典的锅炉和压力容器规范(BPVC),对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我国的企业和工厂影响深远,更促成了1990年代ISO对于锅炉和压力容器国际标准的重视与编写。


 3、我馆购买情况:

      我校目前只购买了ASME 期刊。会议录、电子图书未购买,暂无访问权限。

 

阅读量: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