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evier ScienceDirect

链接:链接地址

负责人:

学科: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电子图书

资源语种:外文

简介:

        Elsevier 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文献出版发行商, 产品包括1800多种高质量的学术期刊, 5000多种书籍以及电子版全文和文摘数据库, 涵盖科学,技术和医学等各个领域。

  Elsevier公司的Science Direct 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涵盖了科学、技术以及医学领域的23个学科。它提供Elsevier的1800多种期刊的检索和全文下载,,其中SCI收录1393种,EI收录515种。通过一个简单直观的界面,研究人员可以浏览700多万篇HTML格式和PDF格式的文章全文,检索到著名STM索引数据库中6000多万篇文章文摘,并可以链接到许多STM出版社的文章。

  通过一个简单直观的界面,研究人员可以浏览600多万篇HTML格式和PDF格式的文章全文,检索到著名STM索引数据库中6000多万篇文章文摘,并可以链接到许多STM出版社的文章。

  ScienceDirect得到了70多个国家的认可,目前在中国有110多所高校、国家图书馆及中科院所已成为我们的用户,每个月的全文下载量达几百万篇,是目前国内使用率最高下载量最多的科学数据库。

  全文文章为html和PDF格式,可使用最新版本的Adobe Acrobat Reader阅读器。

       访问年限包含自订购当年及之前4 年回溯数据,访问权限不滚动。

  其中:绿色标记:可阅读全文;黄色标记:可免费阅读;白色标记:不可阅读全文。

 

        学科包更新说明:

 

        由于2020年图书文献资料经费大幅缩减,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调整ScienceDirect数据库2020-2021新合同期学科包订购方案,由全学科订购转为分学科订购。保留和删除的学科包分别如下表所示。对于删除的学科包,读者将无法直接访问全文,图书馆承诺在三个工作日内以文献传递的方式将全文发送到读者信箱。

 

         保留学科包(可访问全文):

 

序号

学科包

1

Business, Management and Accounting

2

Chemical Engineering

3

Chemistry

4

Computer Science

5

Decision Sciences

6

Economics, Econometrics and Finance

7

Energy

8

Environmental Science

9

Engineering

10

Mathematics

11

Materials Science

12

Physics and Astronomy

 

        删除学科包(无法访问全文):

 

序号

学科包

1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Sciences

2

Biochemistry, Genetics and Molecular Biology

3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

4

Immunology and Microbiology

5

Mathematics Core

6

Health Sciences

7

Nursing and Health Professions

8

Neuroscience

9

Psychology

10

Pharmacology, Toxicology and Pharmaceutics

11

Social Sciences

12

Veterinary Science and Veterinary Medicine

 

 

阅读量:18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