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助你宅家搞科研!——疫情期间图书馆免费文献传递通知



——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简介——


图书馆文献传递是将读者所需的原文文献以有效的方式和合理的费用,直接或间接传递给读者的一种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它具有快速、高效、简便的特点。服务内容包括中外文的原文文献复制及原文传递。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录、专利及标准等,传递方式包括传真、扫描、电子邮件、邮寄等。目前以电子邮件为主。

       目前我馆已经与清华大学图书馆、CALIS华东南地区中心、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等建立了文献传递协作关系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馆有限的资源与读者日益增长的文献需求之间的矛盾,对教学科研也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疫情期间如何使用文献传递服务——

联系人     朱老师,咨询电话:021-67792501

申请文献传递可采取以下两种方式之一:

邮件申请:liblt@dhu.edu.cn

网上提交:

     读者可通过本馆网上提交系统,在线提交文献传递申请表。具体步骤为:进入图书馆主页http://library.dhu.edu.cn;在读者服务”一栏,点击“文献传递”,在“服务方式”下,点击“点此提交”,填完文献申请表后点击“提交”即可。(请务必核实并正确填写文献及个人信息,以确保文献查找效率和及时联系

注:网上提交请在校内网进行,校外需登录VPN后操作(https://vip.dhu.edu.cn)。

获取文献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将通过邮箱将文献发送给读者。

请注意:读者在提交文献传递请求时,尽可能提供详细的书名、刊名、文章题目、作者、卷期、页数、册次等信息。读者需提供姓名、读者证件号、联系方式等详细资料,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和读者联系。

咨询电话:021-67792501

 

——疫情期间CASHL文献传递全面免费活动——

 

1.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

当前,全国高校正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学,不停研”的特殊时期,为满足全国高校师生对人文社科外文文献的需求,降低教学科研所需文献的获取成本,CASHL文献传递全面免费,直至疫情结束。CASHL文献服务范围和补贴政策:

l  CASHL馆藏期刊文献:100%补贴;

l  CASHL代查代检:100%补贴

l  CASHL大型特藏,印本图书受疫情影响暂不提供: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主页(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

说明:

CASHL馆藏期刊是指通过“开世览文”可以检索到并有具体收藏馆地址的文献。

友情提示:疫情期间,请求发送文献申请时馆藏地尽量选择不受疫区影响的文科大馆,能够相对提高效率。

        2.CASHL免费文献传递使用方法:
(1)已注册的读者可直接登录CASHL主页,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后,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
(2)尚未注册的读者可登录CASHL主页,请先进行用户注册。注册完成后,请与本校图书馆负责文献传递的朱老师联系,进行确认。确认后,按1操作。
注:1.注册正式用户 2.名称用东华大学+个人姓名


联系人     朱老师(021-67792501)
E-MAIL:liblt
@dhu.edu.cn(学校正常开学之前,请用邮箱发送确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