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5.19 活动预告|“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之南京大学站


“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来到南京大学啦

14:00起精彩不停歇,与您相约美丽南大~


报告一:《政务大数据价值及应用场景》


主讲人:胡广伟 教授

专家简介: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任信息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政务数据资源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南京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8部。

报告摘要:

政务服务、审批等活动中积累、生成了海量的数据资源,为政府公共服务创新及转型升级提供了要素禀赋。在数据资源“生产要素化“的大背景下,政务大数据有哪些价值?如何开发利用?有哪些具体场景?报告将与大家展开共同讨论。




报告二:《基于用户行为日志的推荐系统》

主讲人:梅葆瑞

专家简介:

北京万方数据知识产品部研发中心副经理、架构师,主持万方数据知识产品研发工作,在系统架构、检索系统、产品设计及项目管理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

报告摘要:

互联网的早期是门户的时代,PC的普及是搜索引擎的时代,移动互联网则是推荐系统的时代。在当今越来越多的产品依靠推荐系统脱颖而出,推荐系统也渐渐成为了数据型系统的标配。我们将通过推荐系统的概述、算法及架构三方面带您了解如何基于用户行为日志构建一个推荐系统。



同学们记好时间和直播间门牌号,不要错过哦

时间:5月19日(星期二)14:00-17:00

主持人:邵波 南京大学图书馆 副馆长



参加训练营,并积极提问,被主持人选中问题的你就能获得小礼品一份~

报名大赛,还有机会获得大礼包!


心动不如行动!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来报名参加大赛,一起研究数据吧!


大赛报名链接

http://www.huiyuan.sh.edu.cn/competition/#/register

长按二维码赶紧报名吧!


活动交流qq群:

960558792




活动直播平台

ZOOM


(会议号:970 5894 1465,密码951710)


bilibili


https://live.bilibili.com/21995283)



上海教育云直播平台


http://zhibo.shec.edu.cn/golive/sjyd


造就直播平台


https://m.zaojiu.com/V2/action/channel/contentFud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