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利用SciFinder高效获取专利信息

  • 讲座时间:2020年7月7日 下午4:00-5:30
  • 讲座主题:
  • 主讲人:余敏
  • 主讲地点:网络培训
  • 主办单位:
  •         每年通过专利披露的新物质占当年新物质总量的78%左右,因此在检索文献的过程中,高效、全面的获取专利文献至关重要。美国化学文摘这举办此次研讨会将展示美国化学文摘社的科学家如何帮助用户从海量的专利中快速确认专利的发明重点、专利中披露的重要物质,并以案例演示在SciFinder中如何确定设计的分子新不新、某研究领域来自专利的最新物质及获得最优的反应路线等。

     

    讲座时间:2020年7月7日  下午4:00-5:30

     

    会议注册地址
    1、https://casevents.webex.com/casevents/onstage/g.php?MTID=ef68e3c901f5adb149d31fe6aea3e87d7

    2、注册二维码:

     

     

     

    主讲人简介:

    余敏,美国化学文摘社中国市场经理,带领解决方案专家团队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应用培训及技术支持。

    余敏拥有美国化学文摘社产品(CAS)使用经验超过15年,先后为多家高校、研究所和企业提供超过千场次的培训。有着丰富的CAS产品使用经验和培训经验。作为资深的客户顾问,她也为在华的大型化工、制药等跨国企业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解决方案培训支持。

     

    CAS 简介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隶属于美国化学会(ACS), 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科学信息提供机构。通过与全球研发机构合作,美国化学文摘社提供切实可行的科学见解,助力规划、创创新、保护创新成果,并预测新的市场以及市场机会将如何演变。全球的商业、学术和政府部门的科研人员、专利专家和商业领袖都信赖CAS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其发现和战略决策提供建议。CAS无与伦比的内容、专业技术和科学家智慧定制解决方案,为机构带来信息优势。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as.org

     

    SciFinder 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是一个研发信息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学科如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网络预印本和其他网络资源等。SciFinder是美国化学文摘社科学家团队人工智慧及最先进的检索技术的完美结合,可以帮助科研人员极大地提升研究工作的效率。

     

    欢迎您参加SciFinder论坛,如您对论坛的内容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Email: china@acs-i.org; Tel: 010-6250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