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资讯

华服志数据库开通试用

数据库名称:华服志

 

访问网址www.huafuzhi.com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0.12.31

 

试用内容:华服志图书库、视频库、古籍库、论文库资源

 

机构代码dhdx20200914 机构码

 

使用步骤

 

1. 读者先进入www.huafuzhi.com首页,点击“登录”,如无平台账号请先注册后,再登录。

 

           

 

2. 登录后点击进入“个人中心”,点击进入绑定机构,输入机构码,点击确认。

 

 

        

        

 

3. 再点击“机构资源”,即可查看资源。

        

         

 

4. 点击单本电子书封面,进入单书详情页,点击“读书”,即可阅读全书。

        

 

数据库简介:

 

华服志平台,志在中华服饰文化,是一个集网络、出版、活动、电子商务于一体的中华服饰文化传播平台。其核心华服志网www.huafuzhi.com,是《中华服饰文化数字资源建设及新型服务》项目的直接成果。

本项目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2014年底获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2015年1月项目启动建设,在总局、联合会、出版社大力支持下,在技术合作方全力配合下,在社会各方专家学者师生们的帮助下,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华服志平台的建成在我国服饰文化研究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创下了三个“之最”:

l  最大中华服饰图片库

l  最智能的服装专业知识检索

l  最大的服饰文化研究古籍库

也创下多项第一:第一个服饰专业领域内容汇聚和分发平台,第一张专业知识图谱、第一次大规模服饰专业内容数据化、第一次实现按主题数据重组、第一次不同类型专业资源自动关联。

华服志平台主要功能特点有:知识图谱、检索精准化、资源汇聚分发与共享、专业内容碎片化、多种类型资源的关联和重组、电子商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