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为东华大学建校69周年献礼,图书馆文献传递免费服务活动

——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简介——

图书馆文献传递是将读者所需的、我馆无馆藏的原文文献,以有效的方式和合理的费用,直接或间接传递给读者的一种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它具有快速、高效、简便的特点。服务内容包含中外文原文文献复制及原文传递。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录、专利及标准等。传递方式有传真、扫描、电子邮件、邮寄等,以电子邮件为主。

     当前,我馆加入了清华大学图书馆、CALIS华东南地区中心、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等文献传递协作网,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本馆有限的馆藏资源与读者日益增长的文献需求之间的矛盾,对教学和科研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新学期伊始,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69周年之际,图书馆将献上一份特别的文献之礼——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我馆将为本校教师、博士、硕士生、本科生免费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如何使用文献传递服务——

    联系人    朱老师   咨询电话:021-67792767

申请文献传递的方式:

邮件申请:liblt@dhu.edu.cn(校外读者)

网上提交:

    通过图书馆主页网上提交系统(http://library.dhu.edu.cn/info/72171.jspx),在线提交文献传递申请表。

具体步骤为:进入图书馆主页(http://library.dhu.edu.cn),在读者服务一栏,点击文献传递,在服务方式下,点击点此提交,填完文献申请表后点击提交即可。(请务必核实并正确填写文献及个人信息,以确保文献查找效率和及时联系

请注意:

**  两种申请方式选其一,网上提交请在校内网进行,校外需登录VPN后操作(https://vip.dhu.edu.cn)。

**  读者在提交文献传递请求时,需尽可能提供详细的书名、刊名、文章题目、作者、卷期、页数、册次等信息。同时读者需提供姓名、证件号(学/工号)、联系方式(手机号)、电子邮件等详细资料,以便工作人员及时联系。

** 获取文献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发送邮件给读者,注意查收即可。 

 

 

——CASHL文献传递全免费活动持续——

 

1.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

在疫情防控不停学,不停研的特殊时期,为满足全国高校师生对人文社科外文文献的需求,降低教学科研所需文献的获取成本,CASHL文献传递全面免费,直至疫情结束。CASHL文献服务范围和补贴政策:

l  CASHL馆藏期刊文献:100%补贴

l  CASHL代查代检:100%补贴

l  CASHL大型特藏,印本图书受疫情影响暂不提供。

注意:CASHL馆藏期刊是指通过“开世览文”可以检索到并有具体收藏馆地址的文献。

 2.CASHL免费文献传递使用方法:
1)已注册的读者可直接登录CASHL主页,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后,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
2)尚未注册的读者可登录CASHL主页,请先进行用户注册。注册完成后,请与本校图书馆负责文献传递的朱老师联系,进行确认。确认后,按1操作。
注:1.注册正式用户 2.名称用东华大学+个人姓名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主页: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 

 

联系人     朱老师(021-67792767
E-MAIL
liblt@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