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情满中秋 盛世华诞”庆双节线上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遇,开启了愉快的8天小长假!秋高气爽,正是读书好时节,书香中国平台上线“情满中秋盛世华诞”庆双节系列活动,邀您共读好书,参与答题,让这个假期因书香而精彩!

 

“情满中秋 盛世华诞”庆双节系列活动包括中秋朗诵视频征集活动与国庆知识问答活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大家用文字来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愿,用朗朗读书声抒发对祖国的浓郁情怀,以延绵书香向祖国献礼。

 

活动为期一个月,请参加中秋朗诵视频征集活动的朋友,发送朗诵视频至“微书房”微信公众号参与评选;参与国庆知识问答活动的朋友,请在规定时间内线上答题提交问卷,优秀参与者将获得我们精心准备的丰厚大礼。

 

国庆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说明

1、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2、获奖结果公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将于“书香东城全民阅读”及“中文在线微书房”公众号公布获奖结果。

3.奖品设置:

 

一等奖 3名 古典中国风金属定制书签

 

 

二等奖 5名  黑檀木嵌银书签

 

 三等奖 10名  精美定制帆布袋



答题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答题⬇️

   

国庆书单分享

 

0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

 

02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马列主义常识公民读本系列之一。主要内容为:中国人民屈辱和抗争的历程,革命道路的初步选择,抵御外侮的光辉业绩,共和大业的创建,新生政权的巩固等。全稿比较完整的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初创到最后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用史实和历史时间为经纬说明了一个道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03

中国梦与中国道路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我们抓住了机遇,战胜了种种困难,实现了化危为机,做到了科学发展,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展望“十二五”时期,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中国经济实现快速增长,中国经济实现崛起,是世界上任何一种力量也阻挡不了的,这是一个历史的趋势。但我们也要看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长期问题和短期问题、经济领域问题与社会民生问题、体制改革问题和发展问题相互交织,增加了解决的难度。本书的出版必将进一步推动和引领更多学者,积极投身关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一些重大问题的研究。

 

04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近日,新华社陆续公开播发了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国改革再扬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为主题的长篇通讯、系列述评和评论员文章,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05

学习进行时——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学习进行时”是新华网策划的互联网专栏。专栏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精神食粮,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深刻的影响。本书主要以“学习进行时”播发的“不忘初心”系列稿件为基础,还收录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和谢春涛教授的专访,并对相关内容配以图解,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进行了阐述。全书论述客观准确、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可作为各地区各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读物。

 

中秋朗诵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说明:

1、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2、获奖结果公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将于“书香东城全民阅读”及“中文在线微书房”公众号公布获奖结果。

3、奖品设置:

一等奖 1名  唱吧小巨蛋麦克风

 

二等奖 3名  唱吧小胶囊麦克风

 

三等奖 5名  掌上K歌麦克风

 

参与流程:

(1)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中文在线微书房”

(2)在微信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中秋”

(3)根据回复内容发送朗读视频及选手姓名+联系方式

(4)经初审后,参赛作品将上传到指定的投票评选平台。大众可以访问投票平台阅览作品及投票。

(5)全网用户均可参与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限投一票。

(6)投票结束,根据票数从高至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扫码上方二维码 即可投票

 

中秋书单分享

01

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中国的传统节日沉淀了千百年的传统文化,从远古走来。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的历史渊源、美妙传说、独特情趣和深厚广泛的民众基础。传统节日习俗反映了我们民族的传统习惯、道德风尚,寄托着整个民族对生活的美好愿望与憧憬,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广泛的包容性。

 

02

梦故乡

2017年是汪曾祺去世二十周年,由汪曾祺的故乡高邮宣传部牵头,组织编辑了汪曾祺故乡题材的作品综合文集。在汪曾祺那些织满乡情的文字里,故乡旧貌得以永存,故土之景花团锦簇近在眼前。此书主要收录了《雪湖》《故乡水》《我的家乡》《故乡的食物》等篇。

 

03

万般滋味,都是生活——丰子恺散文漫画精选集

丰子恺最温暖的散文作品;林清玄、朱光潜、朱自清、巴金等诸多大师推荐;愿你永葆童真,并乐此不疲,去生活。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让浮躁的心静下来,用心感受日常的一箪食、一瓢饮、一豆羹,安享生活的万般滋味。

 

04

中国节气——时间编织的二十四道锦笺

本书是作者应《人民日报·海外版》写的专栏文章结集。和现在已经出版的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书不同的是,本书不仅有民俗和历史方面的内容,还有作家自己的相关经历,和涉笔成趣的其他诗文和趣闻,以及南北方各自的节日风俗乡情。本书以散文笔法书写,文字清朗,更有韵味,给传统的节气渲染上浓郁的文学色彩。

 

05

舌尖上的节气

 

这本书以时序呈现二十四节气的最美味,以中国味道引领读者感悟悠久的饮食文化,以饮食智慧倡导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书中有节气习俗,记录着活灵活现的民族审美;也有实用菜单,可寻访美味烹制佳肴;还有故事古诗,有着极耐咀嚼的岁月的芳香;更有大地上的绿叶红果,构筑着属于我们的情感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