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系列数据库

链接:访问地址1 访问地址2【用户名:dhu 密码:dhu】

负责人:

学科:经济学

资源类型:事实/数据

资源语种:中文

简介: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满足广大读者学习和了解环球财经系列数据方面的知识和需求。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环球财经系列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方式一:校内直接访问,无需用户名、密码:

http://data.harborn.cn/login?loginName=dhu&loginPwd=dhu

 

方式二: IP范围内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 

官方网站http://www.harborn.cn/,用户名:dhu  密码:dhu

 

二、数据库简介:

 

1.环球财经数据库:涵盖世界170多个国家的国民经济核算、人口、金融、财政、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收支、国内贸易、价格指数、景气指数、汇率、就业与工资、证券和保险、基础设施、工业、能源、农业等16个大类别海量数据。助力于高校金融、经济、国贸、物流、跨境电商、数统、大数据、外语、传媒、计算机、软件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实验、实证、实训、毕业设计、模型制作、人才培养,以及国际贸易、经济、旅游、物流、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规划、决策等。数据来源于 WDI、IMF、OECD、WTO、中国国家统计局、美国国家统计局、欧盟统计局等权威机构。

 

2.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涵盖股票、基金、债券、港股、指数、期货、期权、新三板、金融保险、私募基金等数据,以及各省、市、区县的宏观、行业、区域等经济数据。助力于高校经济、金融、国贸、物流、跨境电商、数统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跨学科研究等,为实验、实证、实训、毕业设计、模型制作等提供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撑。数据源自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大连商交所、郑州商交所,以及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商务部等权威机构。

 

阅读量: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