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SciFinder n 系列论坛

SciFinder n新内容、新功能

  • 讲座时间:2021年3月30日下午 4:00-5:30
  • 讲座主题:SciFinder n新内容、新功能
  • 主讲人:钱欣博士
  • 主讲地点:网络在线
  • 主办单位:CAS美国化学文摘社
  •  

     

    参加方式: 

    1、 扫描二维码注册参加:

    2 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

    https://casevents.webex.com/casevents/onstage/g.php?MTID=e8f3ab344e6ced03cfb8678ceee37e93d

     本次讲座将现场抽取10名幸运观众,送出CAS精美纪念品。 

     

    SciFindern论坛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 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同时采用业界最先进的算法和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高检索效率,节省时间。SciFindern论坛系列中文讲座,将SciFindern数据库与科研实际相结合,从高校师生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科研流程,更好地发挥SciFindern在高校科研中的作用。

     

    本期论坛内容 

    本期论坛将展示SciFindern在使用策略和功能上与SciFinder有哪些不同,并介绍SciFindern新增内容和模块:

     

    ·         PatentPak--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

    ·         MethodsNow SynthesisCAS科学家人工增值的化学反应详情信息

    ·         Retrosynthesis—逆合成路线设计工具

    ·         Formulations—直接浏览药物/农化/日化/食品等领域的制剂或配方信息

    ·         Biosequences—提供Blast/CDR/Motif等方式高效检索生物序列信息

     

    主讲人简介 

    钱欣博士,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解决方案专 家,主要负责CAS解决方案的培训与案例设计 。钱欣博士擅长通过SciFindern等信息工具快速有效获取化学、化工、能源、药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等科技信息 。

    钱欣博士在南开大学获理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硕士学位 、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博士学位 。她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做博士后研 究,曾任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研究员 。

     

    SciFindern简介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

    SciFindern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科学专利、期刊等内容,并通过先进的检索技术高效揭示、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准确地同步最重要的研究进 展。SciFindern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材料、食品、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n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如您对论坛的内容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CAS:

    Email: china@acs-i.org ; Tel: 010-6250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