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在青春的理想里奋斗前行

  • 讲座时间:3月30日(周二)13:30
  • 讲座主题:
  • 主讲人:许仰东
  • 主讲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 第二报告厅
  • 主办单位:图书馆 校团委
  • 大学生活中

    你是否会因为空闲时间太多而感到不安

    你又是否会因为未来遥不可及而感到彷徨

    其实,在青春中

    难免会感到迷茫

    但最终我们必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也必将在青春的理想里奋斗前行

     

            许仰东先生在他的新书《岁月的痕迹》中记录了自己行走于海内外的真实故事。书中,一个个故事化作一句句箴言,能够让我们在青春路上,不因自己的不够成熟而伤心,不为自己屡屡失败而懊丧,用一颗坚定前行的心,走向远方。

     

    图书馆联合校团委特邀东华校友许仰东先生,为我们分享他的新书——《岁月的痕迹》

    该书描述的是一个中国农村的孩子从乡间小路走向魔都上海,而后闯荡西方社会的一系列人生故事,是许仰东先生第一本以“感恩”为主题的散文集。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伟在序言中写道:“读着书稿,触摸到了一颗沉浮商海多年却不曾迷失诗与远方的灵魂,也体验到了阅尽繁华纷纭的一番喟叹,面对坚硬世界的一丝柔软,身处众声喧哗的一份宁静。”

    相信听完这场讲座以后,我们通过前辈的人生历程,会从中汲取经验,从而对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出一些新的感悟与规划,并更加坚定的在青春的理想里奋斗前行。

    主讲人介绍

    许仰东,1962年生于江苏张家港,1980年起在东华大学机械系本科就读,任系学生会主席,1984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担任《中国纺大报》主编。1986年调任《文汇报》社,任要闻部编辑、房地产世界周刊主编。1999年,创办上海第一个房地产策划机构: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先后在中国12个省会城市开设分支机构。他被评为中国第一批十大房地产策划大师、中国房地产标杆人物。他的营销理论先后编辑成专著,在上海三联书店、华师大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受聘清华大学MBA、浙江大学MBA等多所高校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