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在青春的理想里奋斗前行】----校友许仰东主题讲座暨新书捐赠会

3月30日下午13:30,我校校友许仰东先生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进行以【在青春的理想里奋斗前行】为主题的讲座,暨《岁月的痕迹》新书捐赠会。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主持,图书馆馆长方建安、联络处副处长吴保根、团委书记沈洁以及体操王子李宁的特别代表陆德仁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和校团委共同举办,近300名在校师生到场参加。

 

 

 

在讲座开始前,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接见了许仰东和陆德仁先生,俞建勇校长表示许仰东校友重返母校、将自己在大学的奋斗成长经历以及人生感悟用文字记录下来激励当代青年成长,希望东华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并向许仰东校友赠送了一份亲笔签名的东华大学特殊的定制礼物——结集了许仰东在校期间发表在校报上的21篇文章,合成了“岁月可鉴”的画册。同时,感谢体操王子李宁先生向东华大学学生倾情推荐并赠阅《岁月的痕迹》,以此勉励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会上,图书馆馆长方建安感谢李宁先生向东华大学图书馆及年轻大学生们恵赠许仰东《岁月的痕迹》书籍,并向李宁先生的特别代表陆德仁先生颁发了《岁月的痕迹》图书捐赠证书,他表示“所赠书籍,必妥为收藏,嘉惠学人”。

许仰东在讲座中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农村孩子如何从乡间小路走向魔都上海,而后闯荡西方社会的一系列人生故事,以“感恩”为关键词、与到场同学分享了每一次角色转变中的人生感悟,他勉励东华学子们要用奋斗描绘青春底色。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提出不同问题,许仰东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听完讲座后,机械学院陶玉博感叹道,“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应当和我们的学长许仰东一样,敢于‘做梦’,更要勇于追梦。”

讲座结束后,许仰东先生为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