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资讯

Wiley科研云学院|2021春季大讲堂

 

您想知道国际期刊编辑喜欢什么样的论文吗?您想知道编辑如何选择审稿人以及同行评审的过程吗?您想知道论文发表后如何提高其影响力吗?您想知道如何快速准确找到您感兴趣的学术资源吗?您想深入了解Wiley各学科领域的优秀期刊吗?Wiley精心为您准备了多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助力您走好科研学术之路的每一步!

 

关于Wiley

Wiley作为一家国际性公司,始终致力于帮助机构与个人拓展通向成功所需的知识与技能。我们提供科学、技术、医学和人文社科期刊与在线学习、评估与认证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帮助高校、研究机构、学术团体、企业、政府以及个人提高学术和专业影响力。Wiley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学协会出版商,与超过850余家学协会合作,出版1600余种期刊,这些期刊代表了各领域的尖端研究,并且是学术团体的核心。

 

关于Wiley大讲堂

自2020年以来,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高校师生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面对特殊的疫情背景,为了帮助中国高校师生更好地提升信息素养和科研能力,及时洞悉学科进展前沿,我们为您精心准备了多种课程。本着帮助提高国内科研人员学术文章撰写与发表能力,提升国内学术成果国际发表水平的初心,我们全新推出“2021 Wiley科研云学院学术大讲堂”,并将课程信息整合为一个页面,您只需要一个二维码或者链接,就能全面了解Wiley精品好课,让您随时随地都能获得最优质的课程资源。

Wiley与全世界顶尖的学协会合作出版,作者、读者以及期刊出版人遍及全球各个国家,覆盖每一个学术领域。Wiley有能力借助全球的优质资源,为中国的研究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讲座与服务,我们也非常愿意让Wiley顶尖学术课程和资源惠及更过的中国研究人员。

 

课程列表(持续更新中)

本年度课程,内容覆盖学术文章发表各个环节中的关键节点,例如“如何精准地检索学术信息”、“如何选择期刊投稿”、“科技论文撰写技巧”、“文章同行评审”、“提升科研成果影响力”等,还特邀Wiley国际知名期刊的国外主编,在线介绍特定期刊的投审稿要求及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为您阐述学术成果发表的全生命周期,助力您走好科研学术之路的每一步。

系列课程持续策划中,最新课程信息请查看大讲堂页面。

 

获取方法

大讲堂中所有课程,您都可以免费学习。由于每场讲座播出时间不同,我们温馨提示您,将您感兴趣的课程开通开播提醒,并订阅上新提醒,以免错过精彩课程.

 

Step1:关注 “Wiley科研服务” 服务号,底部菜单栏点击 “云学院” ,随时查看云学院全部资源。

 

 

 

Step2:通过轮播图打开 “Wiley科研云学院|学术大讲堂” ;您还可以通过下面的二维码和链接,直达页面。

 

 

 

Step3:活动注册与报名,并开通 “开播提醒” 。

 

(1)讲座报名:活动列表点击单场活动报名参与,新用户注册报名一次后即可直接观看所有活动。

 

(2)开播提醒:由于每场讲座播出时间不同,我们温馨提示您,在活动界面报名的同时开通开播提醒,讲座直播前我们将通过微信提醒您。

 

 

Step4: 开通上新提醒,讲座上新后您将收到微信通知,方便报名参与。订阅 “Wiley在线直播” ,点击 “免费领取”,并开启 “上新提醒” 。

 

  

部分讲师风采

仇晓春研究馆员,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学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医学图书馆分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医学文献检索与教学、循证医学研究及文献计量学分析,主持并完成省部级基金课题4项,发表论文与专著60余篇。

Fabio Florindo拥有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地球物理学哲学博士和科学博士学位,现任意大利国家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主任。Fabio博士与他的研究组成员和国际合作者一起,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以及一本专著。他的论著涵盖古地磁和环境磁学、地质年代学、地磁场行为、古气候学和构造学等多个领域。Fabio博士参加了七次南极科学考察,并担任ANDRILL(南极地质钻探)计划的主要研究者和联合首席科学家,该计划旨在从南极浮冰架和海冰下的沉积盆地中恢复岩心。Fabio博士是AGU旗舰期刊《地球物理评论》(Review of Geophysics)的主编。Fabio博士是欧洲科学院地球与宇宙科学分部成员,EGU地磁和岩石物理分部主席。

段青云教授于1991年获得亚利桑那大学水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河海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文与水资源、水文模型与不确定性量化、水文气象综合预报。在水文学与水资源学科领域撰写或合著同行评议论文200余篇,编著专著4部。段博士活跃于许多国际科学活动,担任模型参数估计实验(MOPEX)的联合负责人,全球能源和水交换项目(GEWEX)和水文集成预测实验(HEPEX)的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他曾经或正在担任诸多学术期刊的编辑或编委会成员,包括Reviews of Geophysics, Bulleting of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和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段博士是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美国气象学会会士。

 

于翔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主任。 

魏轩博士,现任Wiley中国学术顾问,主要负责为科研工作者在科技论文写作发表过程中提供高质量解决方案。2011-2019年于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获食品工程本科学士学位,食品与营养科学博士学位。先后于英国雷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任科研助理、博士后等职位。曾长期担任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 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 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独立审稿人,在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上有丰富经验。长期从事食品风味化学研究,在挥发性化合物分离鉴定,质谱分析,香气合成路径分析,食品感官评价,香精香料开发等领域有丰富经验,现为英国风味学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