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松江大学城八校合办首届“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活动

      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4月23日,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同处松江大学城的上海七所高校,举办首届“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联动各大高校资源,重温党的历史征程,品读红色经典,并为高校学子提供更丰富、更多元阅读体验。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42322570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指出,学习红色经典,让我们建立忧患意识和培养务实精神,摒弃理论教条和抽象空谈,也有助于把握变幻莫测的国际局势、全球风云的演变机理,以未来视角反思现实生活,让红色历史精神成为每一个人前行的力量。他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下,师生能养成坚持读书、学习、思考的良好习惯,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陈晶莹表示,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一个充满党建氛围的校园环境,重温红色经典,赓续初心使命。

    当天,“百年百书”红色经典文献展揭幕。华政图书馆“爱心漂流驿站”开放,为学生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平台,引领和推动学校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