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为全体馆员上党课

6月22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上了题为“学习五卅运动和光华大学建校史,赓续红色精神,建设奋进东华”的党课。副馆长陈惠兰作了题为“图书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报告。

施敏俊在党课中深入挖掘了藏在东华大学校园里的“文物保护点”—光华大学遗址背后的故事,详细介绍了光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催生光华大学成立的五卅运动,近代纺织工业发展和纺织产业工人的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并领导工人阶级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反帝、反封建、反剥削斗争的历史。

陈惠兰在报告中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要贯穿服务育人和教学全过程,分享了个人在教学和信息服务中践行立德树人的经验做法,用榜样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以违反师德师风的真实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筑牢师德师风防线。

最后,施敏俊勉励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要通过学习,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要坚守职业道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的精神面貌,以奋进东华新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实效和干事创业新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学校第11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习后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担当作为,以奋进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