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SciFindern 论坛 | 无机与金属有机化合物相关信息检索策略

  • 讲座时间:2021年7月20日下午4:00-5:00
  • 讲座主题:
  • 主讲人:钱欣博士
  • 主讲地点:网络在线
  • 主办单位:CAS美国化学文摘社
  •  

    CAS SciFindern是CAS(美国化学文摘社)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最新的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采用先进的算法和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高检索效率,加速研发进程。

    CAS SciFindern 论坛系列中文论坛,将与科研实际相结合,从用户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真实科研流程,列举实用案例,帮助您更好地发挥CAS  SciFindern在科研中的作用。 

    讲座时间:2021年7月20日 | 16:00-17:00 

    讲座内容:

    本期将为大家展示在CAS SciFindern中 无机与金属有机化合物相关信息检索策略, 包括:

    1、通过分子式检索无机盐、合金等化合物

    2、MOF化合物检索

    3、金属-配体催化剂检索与设计

    4、陶瓷复合材料信息检索 

    主讲人简介: 

    钱欣 博士

    CAS解决方案专家,主要负责CAS解决方案的 培训与案例设计。钱欣博士擅长通过CAS SciFindern等 信息工具快速有效获取化学、化工、能源、药学、生物学、 材料科学等科技信息。钱欣博士在南开大学获理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加拿大 纽芬兰纪念大学硕士学位 、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博士学 位 。她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做博士后研究,曾任中科 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研究员。 

    注册及观看方式: 

    点击下方链接,即可注册、观看直播(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播平台:ZOOM。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1016260713632/WN_ZUaqVQxLQM- 6dII8q_VY-VA 

     

    每期论坛都会为大家准备十份幸运奖品,参加论坛直播,即可参与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