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服务

政眼通

数据库名称:政眼通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10月31

访问网址:www.zytdata.com

 

    首次登录需要在校园网内,使用电脑浏览器(推荐360浏览器),点击智库版进入登录页面。

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可登录使用。除首次登陆需要在校园网内,之后登陆将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全国都可以使用(仍然是手机号+验证码)。

 

       

 

 

数据库简介:

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是目前国内比较有特色的政策数据平台。政策数据较全,涵盖中央、国务院、部委、各省及省会城市、单列市的政策数据,且每天更新;系统智能化程度高:几秒钟可以生成政策态势分析报告,可查看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政眼通已为高校、党校、智库、政府部门等机构提供政策数据服务。现已收录了50多个政策领域,200余万条数据,能够进行许多自动化分析,提升研究效率。 

具有如下功能:

1. 收录从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到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政府公布的政策,总量约150万条;收录政策涵盖政务工作50多个业务领域,通过业务关键词锚定相关政策以及全国政务动态;

2. 具有丰富的检索维度,能够快速定位所需政策,提高获取信息效率;一个具体政策,可集成显示其基本信息、相关政策、相关解读、政策动态、政策穿透、推荐分析报告等;

3. 能够清晰查阅国家重大战略、本省重大战略的政策专题,汇聚各级部门政策及各类专家观点;

4. 打开一个政策,查清所有关联;输入一个政策主题,10秒钟自动生成研究分析报告,涵盖各级政策汇总、相关主题分析、研究课题立项情况等信息,帮助用户快速了解主题政策内容,从宏观政策到落实情况,一穿到底,路径清晰可见,各地政策制定情况,一目了然;

5. 根据某一个研究主题,能够为研究人员自动生成历年的研究发展态势,包括期刊文献、研究学者、最新研究热点、研究主题聚类、研究相关网络等,纵览研究脉络;

6. 系统可便捷查询国家社科基金历年立项信息及发表成果;可将最新的领导人讲话、各类专家观点一键索引;智能写作工具通过AI技术可以为研究报告写作提供素材。

 

*如果登录、试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联系  010-65753268 或微信 zy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