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服务

Iresearch爱学术获奖电子书开放阅读

大奖作品,倾情呈现。学术精粹,尽在爱学术。

2022年的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春暖花开之时,唯有读书最能慰藉心灵,而阅读获奖精品佳作,更会提升你的学识、眼界与审美;无论世事如何,总会有一本好书为你燃亮前程。

4月11日—7月31日,Iresearch爱学术甄选出两千余种获奖图书作品,向我校读者免费开放阅读。本次活动包含了获得国际权威图书奖项的作品,包括Choice“杰出学术图书”奖、PROSE奖、《金融时报》/麦肯锡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奖、非洲研究协会奖等,汇聚各大国际出版社不容错过的经典佳作,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积极阅读。

 

开放时间:2022年4月11日--2022年7月31日

开放资源访问办法:

① 访问地址:http://www.iresearchbook.cn

② 访问方式:

机构IP内直接访问;机构IP外支持VPN远程访问或通过CARSI登录访问。

③ 查看资源:

平台首页—点击下方“获奖图书大赏”轮播图;

即跳转到获奖专题集合,点击页面内的图书即可全部支持在线阅读全文,但不支持下载。

图1:平台首页—点击对应活动主题的轮播

图2:进入专题页面

 

附:部分作品奖项介绍

1.Choice杰出学术图书奖:由著名的CHOICE Magazine 进行评选,通过审阅上一年度出版的6000本图书,挑选出10%作为优秀获奖出版物。Choice影响着美国几乎所有的大学院校,超过3.5万的图书馆员、职员、和关键决策者依赖于Choice杂志以及Choice的馆藏建设和学术研究在线评论。

本次开放阅读包括平台中收录的从2006年至今的部分Choice图书,涵盖人文社科、理工农医全学科领域,共计825种电子书。

2.The PROSE Awards:Prose奖由美国出版商协会主办,自1976年起,每年颁发给Prose奖专业评选小组认定的最学术、最专业的出版物。针对专业与学术出版领域内58个学科类别的图书、期刊及电子产品,评选出各个类别的年度顶尖出版物。PROSE奖的学术价值兼具广度和深度,获得出版业界、图书馆员及医学专家们的广泛认可。

本次开放阅读的书目主要集中在2010年至今,覆盖全学科领域,共计电子书152种。

3. 诺奖获奖者作品

诺贝尔奖是指根据诺贝尔先生1895年的遗嘱而设立的五个奖项,奖励在物理学、化学、和平、生理学或医学以及文学上“对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士;在经济学领域杰出贡献的人。

本次开放的资源收录了自1981年以来,诺奖获得者的著作38种,包括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200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东尼莱格的《量子液体物理学》以及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奥利弗 · 哈特教授的《公司合约和金融机构》等。

4. Doody核心书目:由美国Doody组织评选,是医学图书馆的基本馆藏发展工具,由超过200名全球医学图书馆馆员和行业内著名医学专家,在121个医学健康专业中,评选出医学生必备参考书目。评选专家包括美国临床解剖学家协会曾任主席麦克佛森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病理学教授佩里博士等。

本次平台开放的书目主要集中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内外科等63种Doody精选图书。

5. 普利策文学奖:美国最著名的报人约瑟夫•普利策设立了普利策奖,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至今,已经发展成为美国新闻界的一项最高荣誉奖。除新闻奖外,普利策奖现在还设立了包括文学、艺术在内的综合奖项,其影响力历久不衰。


附件:爱学术APP读者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