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同心战“疫” 党旗飘扬——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图书馆党总支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校党委《致东华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一封信》等,全体党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充分肯定了党员们在关键时刻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责任担当,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做到,清楚认识当前的形势,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的各项防疫举措;带头听指挥、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结合上海和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和要求,做好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带头维护良好舆论环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敢于辟谣。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做了题为《由疫情防控表现看图书馆队伍建设和绩效评价改革》的发言,他表示要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抗疫关键时刻,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他在多篇抗疫报道中发表的评论获得了大量点赞,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市民呼声、传播正能量、鼓励身边人。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图书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全部完成了“双报到、双报告”。在校党员在书记、馆长的带领下尽锐出战,全员参与到校内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冲锋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真情守护在校师生的生活与安全;校外党员主动下沉社区,争当社区志愿者,与基层党组织及群众肩并肩,共同抗击疫情,把党员的责任担当书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于此同时,党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居家办公,支持科研,服务学科,日常工作不停歇,相继开展了科技检索大赛、超星名师讲坛21天打卡计划、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春日战疫,知网同行”读书节系列活动、京东读书 “云上雅游”系列读书活动等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读书和阅读推广活动,持续进行科技查新、查收查引、文献传递等工作,保障了书香资源不打烊,线上服务不间断,岗位工作有条不紊、不断不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一个个党支部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党员们向险而行、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