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大数据时代,科研新范式

Scopus助力创新性科研

  • 讲座时间:2021-04-27 (星期三) 10:00-11:00
  • 讲座主题:Scopus助力创新性科研
  • 主讲人:张志杰 博士
  • 主讲地点:网络培训
  • 主办单位:Elsevier出版社

  • 讲座ID:腾讯会议:438-796-419(上限300人)


    讲座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htAw7C6EUfL

    扫码加入腾讯会议


    培训对象:本科生、研究生、感兴趣的科研人员

     

    讲座主题:

    进入科研领域,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和问题?如何从浩瀚的文献中找到高质量内容并获得解决方案?科研过程该如何高效有序地管理和展示?

    本次讲座将从以下方面进行分享:

    • 如何全面调研课题?

    • 如何快速筛选代表性研究成果?

    • 如何锁定领域内知名学者?

    • 如何追踪最新研究成果?

     

    数据库简介:

    Scopus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

    主题范畴:Scopus收录的数据覆盖27个大学科和334个细分学科,其中,在人文社会科学、计算机和工程学方面以及在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新兴地区收录的数据更加全面。

    数据内容:收录了全球超过7,000家出版商的24,000余种同行评议期刊、超过24万册的图书和超过1000万篇的会议论文、以及4600万份专利记录。覆盖的刊物超过40多种语言,超过900种中文同行评议的核心期刊(含中国卓越期刊计划内期刊)。

    此外,Scopus数据库包括7,000多个机构和3,000多万名学者的信息。研究人员可快速获取个人、同行、机构科研产出特点,发掘潜在合作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