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Wiley大讲堂 | 大量讲座五月开播

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前沿论坛

  •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7日 10:00-12:30
  • 讲座主题: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前沿论坛
  • 主讲人:
  • 主讲地点:网络培训
  • 主办单位:Wiley出版社

  • Wiley大讲堂 | 大量讲座五月开播




    在这里,开始你的学术之旅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师生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提升投稿效率及时洞悉学科发展前沿,“Wiley科研苑 |学术大讲堂”精彩继续。2022年5月课程已全面上线,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Wiley大讲堂系列活动,我们将在课程直播上新后及时为您发送课程提醒!

    5月精彩课程一览:

    1.    VIEW线上学术论坛第五期: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前沿论坛(5月7日,10:00-12:30)

    2.    Aggregate系列研讨会(南京站)(5月9日,14:00-18:00)

    3.    免疫云论坛系列一:感染和炎症中的先天性免疫研究新进展(5月12日,14:00-16:30)

    4.    管理学论文写作以及在BJM成功发表文章的建议(5月13日,9:00-10:30)

    5.    Wiley智能技术与系统论坛(5月15日,13:30-16:30)

    6.    EcoMat线上研讨会五月场:用于可持续能源技术的高效电催化剂(5月18日,9:00-11:00)

    7.    AGU优质资源助力科研创新(5月19日,15:00-16:00)

    8.    BJCP试验医学与治疗学中国专场研讨会(5月19日,19:00-21:00)

    9.    Wiley新视野系列在线讲座 |昆虫学发表与研究新进展(5月24日,19:00-21:00)

    10. ChemistryOpen十周年庆“生物传感与成像”线上研讨会(5月25日,14:00-16:00)

    11. Current Protocols|用好实验室指南,让你的科研事半功倍(5月27日,15:00-16:00)

    12. Food Vision系列讲座第二期(5月28日,19:00-21:00)

     

    参与方式:

    请扫码关注“Wiley科研服务”,我们会为您定期发送课程提醒

    -----------------------------------------------------------------------------------


    在这里,收看你可能错过的精彩内容

    你是否因为繁忙的课程、实验、工作错过了过往的精彩讲座?

    没关系,Wiley大讲堂每月都会为你精选讲座回放。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学术大咖的前沿研究,你可以听到顶级期刊主编的投稿指南,你可以获得资深出版人的专业见解。不要犹豫了,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马上收看以下精彩内容。

     

    本月精选回放:

    【文献检索与论文发表】

    Wiley 读书月系列讲座

    如何通过信息学策略,跟上最新的研究进展 | 杜建 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步走,带你开始英文论文写作 | 魏轩 博士,Wiley学术顾问

    数据都有了,我却写不出论文,怎么办? | 刘田宇 博士, Wiley材料科学编辑

    Wiley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助力您科学研究每一步 | 朱苗, Wiley产品与解决方案顾问

     

    【学科一:物质科学】

    青年编委座谈会---欧洲有机化学和ChemCatChem线上研讨会

    报告主题:

    Chiral Indole Chemistry | 石枫 教授,江苏师范大学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 of Silicon-Stereogenic Functional Organosilanes | 王鹏 教授,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X-ray based in situ spectroscopy for oxidation chemistry | 王峰 教授,伦敦大学学院

    圆桌座谈 | Anne Nijs 博士,EurJOC主编;Charlotte Gers-Panther 博士,ChemCatChem主编;陈俊婷 博士,EurJOC/ChemCatChem编辑

     

    【学科二:食品科学】

    Food Vision系列讲座第一期:食品科学与技术研究前沿

    报告主题:

    花色苷对食源性污染物暴露导致的生殖损伤营养干预研究 | 白卫滨 教授

    基于细胞异质性的植物甾醇调控细胞泡沫化机制研究 | 陆柏益 教授

    铁皮石斛多糖在健康食品中的潜在开发与应用 | 聂少平 教授

     

    【学科三:生命科学】

    中国生命科学数据库专题讲座

    报告主题:

    Wiley开放数据政策合期刊介绍 | 李晓林, Wiley开放科学及学科发展主任

    国家基因库在生物大数据领域的思考与实践 | 魏晓锋, 深圳国家基因库生物信息数据库副主管,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EBP) IT/informatics子委员会主席

    组学数据百科全书NODE| 张国庆,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上海生物医学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蛋白质组综合资源库iProX | 朱云平,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生物信息学实验室PI,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分会副主任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数据资源体系 | 鲍一明,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全球《生物多样性及健康大数据共享联盟》主席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数据库体系介绍 | 马俊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主任,世界微生物数据中心主任

     

    【学科四:工程学】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文章的发表流程与诀窍

    报告主题:

    为影响力而写作 | 刘金国 教授

    作者可使用的发表工具 | 王欢 博士

    如何应对拒稿/如何从审稿意见中汲取精华 | 李进 教授

    文章发表后需要做什么 | 金龙 教授

     

    【精彩系列更新不断】

    科研新手系列讲座

    本系列为定期更新在线视频课程,作为科研新手英文论文写作发表的入门级课程(科技类),我们将带您由浅入深,从文献检索到论文发表,一步一步助您完成一篇科技论文。快来跟随我们的脚步,发表您的第一篇英文科技论文吧!

    课程安排:

    该系列为视频课程,现已更新完毕,欢迎随时收看。

    第一季:英文科技论文写作

    ·       第一期:英文论文文献检索小技巧

    ·       第二期:了解科技论文

    ·       第三期:开篇点题-如何写好论文的开头部分

    ·       第四期:盖好房子-如何搭建科技论文的正文

    ·       第五期:工商管理类论文写作技巧

    第二季:文章投审那些事儿

    ·       第一期:如何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期刊

    ·       第二期:如何解读审稿人意见

    ·       第三期:如何优雅的回复同行评审

    第三季:论文发表与出版

    ·       论文的出版道德 · 上

    ·       论文的出版道德 · 下

    ·       Wiley写作投稿资源平台

    Wiley电台

    Wiley电台是一档聚焦学术出版的系列电台节目,我们会邀请学术出版行业的编辑、出版人,不同学科的科研人员与大家分享关于出版,关于发表,关于科研的经历,故事。Wiley电台将会在每月中及月末按时更新,敬请大家的关注收听!

    已更新节目:

    ·       Vol.01 | Wiley 发展史——建立

    ·       Vol.02 | Wiley发展史——发展

    ·       Vol.03 | 管理期刊是什么样一种体验

    ·       Vol.04 | 编辑部的故事 · 上

    ·       Vol.05 | 编辑部的故事 · 下

    ·       Vol.06 | 我们是如何研究风味的

    ·       Vol.07 | 风味背后的故事

    ·       Vol.08 | Wiley电台新年特别节目-我们的2021

    ·       Vol.09 | 2021年度盘点

    ·       Vol.10 | 4月23日,宜阅读

    ·       Vol.11 | 编辑的阅读笔记

    参与方式

    扫码关注“Wiley科研服务”即可收看全部精彩回放                 

    -----------------------------------------------------------------------------------

    在这里,全面了解Wiley学术大讲堂

    大讲堂系列课程覆盖学术文章发表各个环节中的关键节点,例如“如何精准地检索学术信息”、“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科技论文撰写中哪些技巧与误区”、“文章同行评审中有哪些关键点”、“如何提升科研成果影响力”等,大讲堂会邀请Wiley国际知名期刊主编、优秀学者、出版专家在线介绍有关科技论文撰写、投稿、审稿、发表全过程,与您分享优秀案例,为您答疑解惑,深入浅出地带您领略学术成果发表的全生命周期,助您走好科研学术之路的每一步。同时,Wiley大讲堂也为大家带来各学科领域前沿进展的学术报告顶尖学术研讨会在线直播,为您提供与学术大咖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帮助您实时把握科研领域的最新动态。

    我们将已上线的课程信息整合为一个页面,并持续更新课程列表。您只需要动一动手指扫描二维码,就能全面了解Wiley精品好课,让您随时随地都能获得最优质的课程资源。

    扫码关注“Wiley科研服务”,收藏大讲堂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