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

链接:链接地址

负责人:

学科: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文摘索引,会议文献,专利文献

资源语种:外文

简介: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简称“寻知”)是一个学术文献信息检索与发现平台,以学术共享新理念为基础,汇集了各个学科的海量优质文献,以外文期刊论文、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外专利、科研素养课程为主,并以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数据挖掘技术为支撑,对文献资源进行知识关联与知识挖掘,从广度和深度上揭示文献资源的更多信息,帮助读者开展从文献调研到投稿选刊的科学研究工作,方便、快捷发现所需知识和文献情报信息。


1、主要版块

1.1 期刊/会议/论文

1.1.1 通过寻知可检索到6万多种期刊的上亿篇论文,内容涉及27个学科大类和334个子类。

1.1.2 寻知可检索到的6万多种期刊中,包括9232种SCIE(SCI Expanded)期刊和3422种SSCI期刊,比例分别达97.19%和96.20%,以及3778种EI期刊(92.14%)。

1.1.3 通过寻知可检索到2004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各类学术会议论文,文献总量超700万篇。

1.1.4 提供以文献求助、查找全文、出版商处原文为基础的整体解决方案。


1.2 基金项目

通过寻知可检索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1986年来的45万多项科研项目,以及460多万个基金成果,内容涉及管理科学、医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化学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数理科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

1.3 专利

通过寻知可检索到105个国家、地区和组织(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的超1.5亿条专利数据,提供超7600万份全文数据,并通过相似专利、专利引用等信息建立超10亿项数据连接,内容涉及物理、电学、化学冶金、建筑、机械工程、照明、加热、作业运输、纺织造纸和人类生活必需等各个领域。

1.4 科研素养

为了帮助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或学术论文写作,辅助科学研究人员持续进行课题研究,以及满足其科研基金申请等多种科研需求,寻知针对各种科研场景,提供科研素养教育系列课程视频和课件,包括文献调研、文献汇报、科研选题、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基金申请、论文写作、投稿选刊等。

2、科研态势感知

包括论文可视化分析和基金项目可视化分析:用图表的形式展示数据信息,帮助用户直观理解数据,甚至发现更多隐藏在数据背后的信息,如基金项目的年份金额趋势图、热门关键词气泡图、新兴关键词、关键词共现图、重点依托单位分布图等。

3、增值服务

寻知定期提供针对本校重点学科研究主题的科研分析简报;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个性化定制科研分析报告,如针对某科研机构的科研成果分析,针对某研究主题的研究态势分析,或针对某一具体学科的学科分析等;同时还可针对高校进行科研成果产出的统计和分析。

登录方式:

1、校园网IP认证直接登录

2、校外CARSI登录:

    登录网址 https://xunzhi.kingbooks.com.cn ,点击登陆页面的“CARSI登录”图标按钮,通过 CARSI 登录;

在列表中选择或者在检索框中输入学校中英名称部分字词检索,选中“东华大学”,点击进入,即可使用。

附件: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使用指南.pdf


阅读量: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