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知外文文献可视化引文数据平台

链接:链接地址

负责人:

学科:

资源类型:

资源语种:外文

简介:

慧知外文文献可视化引文数据平台是一个覆盖全学科领域期刊论文的可视化引文数据平台。除了传统的基于计数统计的文献分析,慧知基于引文大数据,进一步整理、分析核心文献之间的内在结构关系,呈现交互式的可视化分析结果,帮助研究人员在大量复杂的信息中发现隐藏的关键信息,并高效检索和查找文献,助力科研全过程。

1. 核心功能:

① 基于引文的可视化分析:平台以丰富的引文数据为基础,针对检索结果中的核心文献,实时生成小领域发展关系图、脉络图、时序图、学科交叉分析图、关键词共现图、相关文献等多种关系型图谱,帮助科研人员发现隐藏在检索结果列表背后的关键信息。

② 海量文献的检索和查找:平台可检索到5万多种外文期刊的文献信息,并提供多种方式帮助用户在海量文献中快速筛选出所需文献。

③ 即时生成科研分析报告:平台可针对检索结果中中科院1区2区期刊文献即时在线生成科研分析报告,帮助科研人员轻松快速获取研究领域的相关信息。

2. 主要作用

为文献综述梳理研究脉络;发现研究前沿和热点;检索并定位重要文献;启发科研思路

3. 应用场景

开展科研选题;进行文献综述;填写开题报告;撰写期刊论文引言;评估科研创新性

 

附件:慧知功能简介 2022.pptx



阅读量: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