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史沿革

       东华大学图书馆前身为华东纺织工学院图书室,创建于一九五一年,一九五三年改名为图书馆,原隶属教务处,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一九七九年改为院部直接领导,因当时图书馆已不能适应学校专业发展的需求,在纺织工业部大力支持下,同年破土动工,一九八二年建设新馆,一九八三正式迁入使用,纺织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为图书馆题写馆名。一九九九年随着学校的改名更名为东华大学图书馆。
       今天的东华大学由松江校区图书馆,延安西路校区图书馆组成,配备了比较丰富的电子化资源和虚拟资源,并初步形成一个以信息服务为重心的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式、高效率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成为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柱。

        2004年11月,一座现代化的图文信息中心在松江校区落成面积为25000平方米。今天的东华大学图书馆由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延安西路校区图书馆和各院系的资料室组成,总面积34266平方米,目前正式开放的有7个开架书库、13个具有各种不同功能的阅览室,有阅览座位2360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