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捐赠

东华大学图书馆接收捐赠图书管理办法

东华大学图书馆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捐赠图书须符合国家教育部及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规定,由于馆藏范围和馆藏空间的限制,图书馆将会对捐赠图书进行甄别取舍。现制定东华大学图书馆接收捐赠图书管理办法,敬请知晓。

第一条、捐赠图书入藏标准

1.正式出版物为佳,品相完好,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

2.与本校学科设置、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各类图书,或其他有较高学术价值及收藏价值的图书;

3.本馆缺藏图书,或本馆目前复本量不足的图书。

下列图书类型不符合入藏标准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的图书;

2.非正式出版物(与本校教学科研密切相关的学术文献除外);

3.破损图书已不能正常使用;

4.内有划线、注记、眉批的图书( 若为古籍、海內外孤本或名人批注则不在此限 );

5.基本不具有学术参考价值的图书;

6.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规划的图书。

第二条、捐赠图书接收办法

1.同一种捐赠图书请选择1-2册复本;

2.捐赠图书请捐赠人以邮局或快递的方式寄送,重要图书请寄送后联系确认送达。电话:021-67792221。

3.捐赠图书接收地址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图书馆505办公室, 邮政编码201620。

第三条、其他说明

1.捐赠图书送达图书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符合入藏标准的图书,图书馆将分类加工整理上架供读者借阅,不符合入藏标准但是具有流通价值的图书,将交予图书馆“爱书小蜜蜂服务队”漂流管理,惠及更多读者;

2.若捐赠人需要捐赠证书,请在书中另附纸张写明(或打印)证书收件人、收件地址与邮编及联系电话,以免只写在信封或邮包上寄达后已经破损影响辨认。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