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文献检索培训丨Nano,人工智能数据库助力纳米科技研究

 

搜索文献效率差,总是找不到核心文献?

下载了大量文献,但没时间读?

老师让在组会上做综述报告,面对大量文献不知从何入手?

想引用权威数据,却很难找到?

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数据库专家与大家分享秘诀与经验!

欢迎材料、物理、化学、工程、环境、生物、医药等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

 

时间:2021413日(周二)  1330—15:0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   第七会议室(松江)

培训内容:1. Nano介绍

2. Nano数据库内容介绍

3. 案例演示和在线工具的高效利用

4. 其他免费、开源数据资源介绍

 

主讲人:巨蓉博士,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数据库产品经理。 毕业于北京大学并在佐治亚大学(美国)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巨蓉博士在美国和中国都从事了多年的科技相关的数据分析与咨询工作。

纳米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日新月异,研究成果发文呈指数式增长。为解除纳米科研者的搜索困境,SpringerNature集齐全球最优专家团队重点研究并开发了Nature旗下唯一的非期刊类产品,全球最大的纳米科技数据库——NanoNano收录了来自Springer NatureRSC, Elsevier, Wiley, AAAS, ACS, Taylor & Francis等全球顶尖出版社的195种纳米科技领域的权威期刊,收录文献超过95万篇;还利用人工智能,帮助您快速进行全文检索,洞悉相关信息;平台上拥有由纳米专家团队评估整理并持续更新的超过35万份的纳米材料汇总,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毒性和生物效应 、制备、应用等的重要信息;同时收录3700万条纳米科技相关专利,帮助科研工作者全面了解相关产业界的最新信息。Nature Nano 信息客观、准确、迅速、全面,是纳米科研工作者的一站式搜索平台。

 

讲座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取Springer Nature精美礼品!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