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查代检

  图书馆以其在纤维材料、纺织(纤维制品加工)和服装工程及人体功能等方面丰富的网络资源、光盘数据库及国内外数据库系统为支持,提供多种用途和多种形式的信息检索服务。

 

一、服务内容

  1、文献检索服务

  针对我校各个学科、各种目的的研究课题,以描述课题的主题词、关键词作为检索入口,从开题立项、研究中期、直到成果验收,开展全程的文献检索服务。检索结果大部分提供文献的文摘,也有一部分为电子全文。

  2、商业经济信息检索服务

  提供国内外公司的名录、产品、经营范围、雇员人数、财政状况、销售额等信息检索服务。

  提供国内外纺织、服装、纤维材料、化工、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各行业的产品及其供货商的信息检索服务。

  提供市场趋势、经济发展、经济统计、经济预测及国际贸易等经济信息检索服务。

  3、数值检索服务

  提供科学数值、统计数据以及一些特殊要求的数据检索服务。

 

二、服务方式

  本馆信息部负责对校内外用户开展各种信息检索咨询服务,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联系:

  1、用户上门

  2、Email 方式

  3、传真方式

 

三、检索申请的格式要求

  为了保证检索结果的准确性及全面性,以上任何方式下的检索申请都要按照一定的格式提交。

  ⑴查找研究课题的相关文献,需提供准确的中、英文关键词、同义词及词与词之间的组配关系并指明查找的年限、文献类型、文献的语种等特殊要求。

  ⑵查找个人文献的收录及被引用,需提供被查作者发表文献的清单,清单按下列顺序与格式编排:

  ①中、英文文献分别按发表年代的先后顺序排列;

  ②每篇文章按作者(至少列出第一作者和被查作者)、发表年代、出版物名称、卷期、篇名的顺序列写。

  ⑶查找单位的文献被收录情况,需提供该单位作者使用的本单位英文名称的各种拼写形式。

 

四、收费办法与收费标准

  以上各种方式的检索服务均为有偿服务。上门用户的检索费当时结清;Email和传真用户在第一次提出申请时预付费,以后按实际费用逐次扣除,用完后再续交。

 

五、联系方式

  延安路校区图书馆(周一~周五  8:00~11:30 am  1:30~ 5:00 pm)

  地点:图书馆502室

  邮寄地址:上海东华大学图书馆 邮政编码:200051

  电话:(021)62373751

  传真:(021)62708699 (请注明参考咨询部收)

  Email: libinf@dhu.edu.cn

  松江校区图书馆(周一~周五  8:30 am~4:30 pm)

  地点:东华大学图书馆515室

  电话:(021)67792226

  传真:(021)67792221(请注明参考咨询部收)

  Email: libinf@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