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图书捐赠,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自定点帮扶盐津县、挂钩联系庙坝镇黄草社区以来,东华大学图书馆始终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高校教育优势,聚焦“乡村阅读推广”,积极整合校内外、师生及校友资源,重点帮扶黄草社区推进乡村振兴,已帮助庙坝镇黄草社区建成“乡村振兴津津有味图书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发起倡议,继续开展向云南省盐津县捐赠图书活动,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扶上马再送一程,助力社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图书馆各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将身边的闲置图书慷慨捐出。 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爱心。此次捐赠,全体党员累计捐赠图书:79种,125册、图书馆捐赠期刊93种,874册,共计折价16961元,内容涵盖儿童思想道德、科普知识、学习辅导、文学艺术、童话故事等方面适合儿童身心特点的图书、期刊。知识启迪梦想,书籍点亮人生,该批图书期刊将进一步充实庙坝镇黄草社区农村小学课外读物,促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据悉,爱心书刊已运往云南省盐津县。一本书,一份情,爱心孕育希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图书捐赠,助力乡村振兴,东华图书馆全体党员在行动!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  陈平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