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东华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服务指南

      亲爱的读者们,在疫情防控封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图书馆将开展数字资源整合推介服务(http://library.dhu.edu.cn),对数字资源提供7*24小时服务,封闭在家的老师可通过数字资源远程访问,查找所需各类信息资源,防疫科研两不误,图书馆也将保证以最优质和最便捷的模式服务大家。

一、校外CARSI直接访问

目前,我校馆藏数据库中WOS、Elsevier、Springer、Nature、IEEE、Emerald、IOP、RSC、Proquest、中国知网、超星电子书、万方数据、笔杆网、台湾学术文献等都开通了CARIS服务,无需接入VPN可在校外直接访问。具体访问方式如下:

1、登录CARSI资源链接:https://ds.carsi.edu.cn/ds/index.html

2、选择机构名称“东华大学”

 

       3、用户登录—校园网账号


         4、校园网账号统一身份认证后即可在校外直接访问学校电子资源

 

联系人:陈 磊(手机:13636670411,邮箱:chenlei0925@dhu.edu.cn);

  余旭琴(手机:18930391837,邮箱:yuxuqin@dhu.edu.cn)

 

二、校外使用学校VPN访问

远程接入使用VPN,安装MotionPro客户端进行访问。

          1、登录网上服务大厅,下载MotionPro客户端




 

2、安装并配置MotionPro客户端


MotionPro客户端配置时,访问图书馆资源请设置为vip.dhu.edu.cn。

由于近期VPN访问量较大,读者在设置MotionPro网关时,可设置为202.120.146.15,202.120.146.16,202.120.146.25三个IP地址中的其中一个代替vip.dhu.edu.cn。

注意:使用信息办WEBVPN(https://webvpn.dhu.edu.cn)不能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联系人:邢欣原(手机15618318892,邮箱:15618318892@163.com);

             姜雅倩(手机13120966982,邮箱:jiangyq@dhu.edu.cn)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控期间,图书馆依然在您身边,尽最大努力为您提供资源与技术服务,以随时满足您的学习、科研需求! 

 

 

图书馆资源与平台建设部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