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服务

华服志开通试用

访问网址:http://lib.huafuzhi.com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PC端/移动端使用方法:

① 在校园网内打开http://lib.huafuzhi.com ,即可访问学习。

② 校外使用需注册账号,并在个人中心进入绑定机构码,机构码为dhuedu。

平台简介:

『华服志』是由“国家一级出版社” “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的中国纺织出版社打造推出,在国家财政部及中宣部出版局支持下构建的纺织服装专业知识服务平台,集出版、文化、教育、科技融合创新为一体,融汇专业学术资源,承载中华服饰文化,服务教育教学创新。阅途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阅途集团”)作为“华服志”战略合作伙伴,负责面向全国高校及图书馆等机构提供服务。

『华服志』针对图书馆和教学单位,为纺织服装专业学习者、从业者、研究者提供专业、全面的基于中华服饰文化的纺织服装专业学习资源。平台由“资源库”“主题库”“华服严选”三大资源模块组成,内容涵盖中国服装史、中华服饰文化、中华民族服饰。包括[ 古籍词条 ]、[ 专业论文 ]、[ 电子图书 ]、[ 专业图片 ]、[ 课程讲座 ]、[ 华服时课 ]、[ 主题库 ]、[ 华服严选 ]等资源。

特色资源:

[古籍词条]:包含8000+涉及服饰的古籍资源可供学者参考研究,提供原文繁体字及简体字版,方便读者阅读。

[专业论文]:收录近2000篇基于纺织服装学科专业的期刊及论文。

[电子图书]:包含“国家图书奖”、“国家重点图书”、“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专业出版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等优质电子图书约3000+本,覆盖服饰文化、历史论观、民族服饰、传统技艺、行业发展、服装学科、纺织学科、艺术设计、时尚生活等各专业领域。

[专业图片]:汇聚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特色的专业图片,覆盖敦煌服饰、时装摄影、历史图考、史料草绘、明清服饰、民国服饰、现代服饰、少数民族服饰、设计手稿、矢量图制、首饰配件、织染绣品等3万+张。

[课程讲座]:与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纺织服装专业院校等单位合作,包含2000+个精品视频。

[主 题 库]:按照服饰文化研究方向和教育理念,围绕院校教学及科研活动所需,构建服饰史记、民族服饰、非遗传承、说文藏物、衣仪文化、时尚学院六大主题,各主题下细分不同内容资源,内容均以视频资源、电子图书等多种形式呈现。

[华服严选]:以专题形式,将资源重组分类,为不同需求、不同兴趣人群规划特色专题内容。

[赛事活动]:可免费参与平台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全国性/省级/市级/校级等阅读推广及文创品牌活动,赢取高含金量证书与精美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