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未来之地”纤维艺术展开幕仪式在校图书馆举行

       向未来的跳跃,探索大自然的浩瀚,东华大学师生用一根纱线编织起绿色可持续、共创美育的未来。10月12日下午,“未来之地”纤维艺术展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图书馆青衿书院开幕。该展览由东华大学图书馆、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主办,由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针织研发中心协办,由徐燕辉艺术家主创,东华大学和康赛妮集团作为支持单位,将持续至2023年11月10日。



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致辞

       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对本次展览的开幕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为了让读者有更好的阅读环境,东华大学图书馆开辟了环境优美的青衿书苑和文化走廊。他表示艺术与教育的结合,是馆院合作的有益尝试。通过本次艺术展让我们师生在沉浸式阅读的同时,不时欣赏、享受到精美的创意作品,也给我们带来艺术的熏陶,共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发言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致辞

   “此次展览,我们学生充分参与其中,对于学生而言,这不仅仅是美育教育,而是让学生们了解利用纤维艺术可以使废弃纱线拥有新的生命力。”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在展览的致辞中说道。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致辞


“未来之地”纤维艺术展揭牌仪式

      随后,东华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与东华大学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共同为展览开幕揭牌。

图片

“未来之地”纤维艺术展揭牌


“未来之地”纤维艺术展参观活动

       开幕仪式后,艺术家徐燕辉携展览主创团队带领全体嘉宾观展,向大家分享创作理念,如何同团队运用纱线编织为大家呈现眼前的“未来之地”。“未来之地”系列展览将会继续延伸,作者用强烈浓郁的创作情感不断表达对生命对世界的思考。



      此次展览作品以库存、废弃纱线通过针织、编织的壁画,空间装置等不同形态呈现,“一根纱线编织的未来之地”以在时间的刻度下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不同场景为坐标轴,用针织编织多元的创作手法表达未来世界沉浸式的四季更迭与自然生物。创作视线始终徘徊在微观世界与浩渺宇宙之间,向上无限大,向下无限小。时间刻度下的自然万物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探索用一根纱线编织无限想象力的未来之地。


图片

“未来之地”纤维艺术展开幕仪式师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