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我校图书馆代办上海图书馆借书证的通知

        为使我校师生读者更方便地使用上海图书馆各类优质文献资源,校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于近日在我校两校区图书馆为校内师生读者现场免费办理上海图书馆读者证。该证不仅可用于上海图书馆中心馆及200多家区县图书馆借阅纸本图书,还可用于远程访问上海图书馆的大量数字资源。上海图书馆资源丰富,与我校图书馆各有侧重,可以相互补充,上图借书证可用于远程访问数据库这一功能,也将极大地助力我校师生读者开展科研、学习和教学工作。办理方式及借书证介绍参见下文。

 

1. 办理对象

全校教师与在读研究生

 

2. 卡种介绍

 

读者证功能名称

押金

有效期限

参考阅览功能

永久

普通外借功能

(诚信免押金)

永久

 

注:由于本次办证服务不收取押金,故此次活动只办理参考阅览诚信免押金普通外借功能读者证,如读者想要缴纳押金办理更多其他外借功能,请至任意一家区县街道图书馆或上海图书馆办理相关手续。

 

3. 办证须知

图书馆提供线下现场办理服务。办理普通外借参考阅览的读者均请前往两校区现场办理点,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并签署承诺书,当场领取借书证。

 

4. 证件现场申请与领取

    现场办理点松江校区图书馆二楼读者服务大厅

    延安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联系电话 67792502(松江,余老师)、62373223(延安路,姚老师)  

    办理时间  2021316 10:00 — 16:00(松江)

            2021323 10:00 — 16:00(延安路)

    请读者于当天服务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前往所在校区办理点现场办理并领取证件。外籍人士(外籍教师或留学生)请携带护照,港澳台人士请携带台胞证或港澳通行证。

 

5. 可享用资源

可用于上海图书馆中心馆及200多家区县图书馆借阅纸本图书,还可用于远程访问上海图书馆的大量数字资源

 

6. 功能范围

 

功能

使用范围

参考阅览

上海图书馆所有阅览区               

徐家汇藏书楼

普通外借

上海图书馆中文书刊外借室(1F

上海图书馆24小时自助借还亭 

上海图书馆新阅读体验室(3F 

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区县公共分馆   

各街道(乡镇)基层服务点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办理!

 

 

 

 

 

东华大学图书馆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