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启用仪式暨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与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共建签约仪式

       5月25日,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启用仪式暨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共建签约仪式在延安路校区图书馆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并讲话,人文学院、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及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启用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方建安主持。  

(刘淑慧讲话) 

      刘淑慧在讲话中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我校的头等大事。她谈到,图书馆开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为全校师生搭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学思先锋”党支部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之一,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师生参与学习,希望广大师生以史为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将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结合近期对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志愿者的调研经历,她勉励师生学懂弄通党史、学以致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史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启用揭牌启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与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共同为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启用揭牌。施敏俊对“学思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共建党史学习专区表示欢迎,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的建设情况,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校园文化建设重要阵地的功能,精心编印了百种党史学习书单,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党史学习资源和沉浸式党史学习空间。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充分发挥“学思先锋”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学思先锋”支部党员朗诵《党旗颂》) 

         活动现场,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代表与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学思先锋”研究生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向“学思先锋”党支部赠送了精心编印的“百本党史荐读书单”。“学思先锋”支部党员还表演了精彩的诗歌朗诵《党旗颂》,并现场分享了红色经典书籍感悟,表达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今后双方将从队伍、平台、形式等方面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按照“经典著作”“党史研究”“历史征程”“红色记忆”及“革命战争”五个部分列展,共展出图书1100余册;专区内还设立了《共产党宣言》版本墙和“红色”报纸展台,展出《热血日报》《红色中华》《新中华报》及《解放日报》等珍贵的历史资料,还配有“图书瀑布流”中的912种党史电子图书,为全校师生提供了集“凝聚力量、教育实践、宣传展示”为一体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旨在让全校师生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编辑:高坤 信息员:王彦 撰写:王彦 摄影: 杨玉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