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探讨多领域深度合作,打造社会服务新格局——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一行8人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调研


2024229日,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东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惠兰带队调研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开展东华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服务对接交流,围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行探讨。双方计划在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科技成果拍卖会举办、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国际化合作、诉讼项目法律支持、专利侵权分析、卫星互联网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G60联席办科创组组长、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苏伟出席会议。

2007年教育部为东华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授牌,编号G05。2020年东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2022年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提供全流程信息服务。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11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图书馆和“一站一中心”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树立“大服务观”,不仅服务校内师生,还要更大地发挥能动性、创造性,服务行业、地区和社会,支撑、服务和保障“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