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东华大学时尚设计展览续展在校图书馆开幕


近日,“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东华大学时尚设计展览续展在校图书馆开幕,续展以“时尚与科技”为主题,由东华大学图书馆、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024年1月10日。

本次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举办,主题为“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以“构建全球设计合作与交流平台、探索设计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城市和生活处处充满设计”为使命,荟萃重量级嘉宾、引领性品牌,打造世界级设计前沿风向标、创新策源地、新品首秀场。东华大学作为大会主要承办方之一为大会提供重要支持。

在展览开幕式上,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对本次展览的开幕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东华大学为此次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本次时尚设计续展是馆院合作继延安路图书馆“未来之地”纤维艺术展后又一次馆院合作的成功尝试。通过本次时尚设计展览续展,展示了东华大学时尚设计相关学科服务上海时尚产业的成果,增强学校在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凝聚力,共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林文伟书记对所有在这次展览中提供指导和支持的各位嘉宾和老师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对本次展览活动付出辛劳的师生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她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主题涵盖科技材料时尚产品、数字化时尚新品、循环时尚设计产品,体现了科技驱动时尚潮流的新趋势,展示东华大学时尚设计相关学科如何为我国时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转型升级,贡献东华设计与东华智慧。

  随后,图书馆各党支部参观了本次展览,时尚创意党支部还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