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4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2024年3月19日,第六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开启知识产权保护新篇章!

      期待通过这一赛事,可以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探索创新科技信息的新途径,提高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实际操作能力,使大家能够熟练掌握科技信息检索的技巧,提高快速、准确、全面的信息获取能力,为企业和各类组织储备知识产权人才资源。

      时光荏苒,大赛的战鼓再次擂响!各位检索大咖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         大赛时间

3月25日-4月25日

二、         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师生

三、         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皆为线上比赛

四、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单位:

东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等

 

 注:决赛证书需要参加决赛并完成答题才可获得;以上奖学金金额为税前金额。

晋级奖品

初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可以获得电子参赛证明一份;

复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可以获得“竞赛之星”电子证书一份。

复赛抽奖奖品

待后续公布

 

01 报名阶段

3月19日-4月8日

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并可通过页面中的直播培训信息按时进行培训

初赛账号将在报名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无需在incoPat官网首页申请,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注:短信及邮件可能会被拦截,如未收到报名成功短信及邮件,请优先前往垃圾短信或垃圾邮件中查找,如还是未收到,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咨询(微信号:incoPat或incoPat123)。

直播培训时间

第一节  专利基础检索技能

3月26日 星期二 15:00-16:00

观看地址:https://esmky.xetlk.com/sl/yOabU(填写报名信息后,可直接观看,可回看)

第二节  专利检索技巧分享

4月2日 星期二 15:00-16:00

观看地址:https://esmky.xetlk.com/sl/INvGV

第三节  高级检索及真题演示

4月11日 星期四 15:00-16:00

观看地址:https://esmky.xetlk.com/sl/76WnS

 

02 初赛(报名后可直接答题)

4月9日-4月18日

该时间段内,参赛选手可以继续报名并选择在此阶段的任意时间答题。

初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8题,答题总时长30分钟,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可以晋级复赛参加初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可以获得参赛证明一份。参赛证明将在提交答卷后且系统判定得分不为0的情况下,自动发放,请根据提示自行保存。


如意外退出领取页面,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报名手机号查询成绩并生成证书。

(初赛查询及生成“参赛证明”二维码)

 

03 复赛

4月22日-4月23日

参赛选手请在规定的这两天时间内的任意时间段答题。

复赛账号将在初赛晋级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请各位复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复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10题,答题总时长40分钟,排名前300的选手可直接晋级决赛。在此阶段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可以参加抽奖,抽奖方式为提交答卷后,系统判定答对5题及以上的试卷,即会弹出抽奖按钮,点击即可参与。请注意,获得抽奖资格的选手务必先点击抽奖再退出答题界面,否则一旦退出,将无法返回到抽奖界面进行抽奖。(抽奖奖品将在大赛全部结束后统一发放。)

另外,参加复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还可以获得“竞赛之星”电子证书一份。“竞赛之星”电子证书将在提交答卷后,自动发放,请根据提示自行保存,步骤同初赛获取的参赛证明一样,不再赘述。

如意外退出领取页面,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报名手机号查询成绩并生成证书。

(复赛查询及生成“竞赛之星”证书二维码)

 

04 决赛

4月25日19:30-20:30

决赛账号将在复赛晋级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请各位决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决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20题,题目顺序随机,答题总时长1个小时20:30系统会强制交卷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本届大赛赛事咨询及交流(微信号:incoPat或incoPat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