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图书馆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建主题活动

623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黄陂南路374号)开展实地研学。从党的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设有“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包括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采用有年代感的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历程。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标志着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纪念馆内一件件历久弥新的红色文物、一张张生动鲜活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使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为遵循,探寻红色精神,传扬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智慧。

 

下午,在延安路校区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图书馆党总支隆重召开2021年图书馆优秀党员表彰及党龄庆生活动,百年征程见初心,同心向党颂党恩。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平主持。

党总支书记施敏俊从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工作举措、探索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书香满东华,笃行担使命”图书馆党总支党建品牌创新示范点建设的情况。施书记指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党建品牌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以创新建设促质量提升、品牌创优,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对获评2021年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的傅超、闫江、顾晓曦等10位同志进行了表彰。优秀党员代表傅超、闫江老师做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在本职岗位积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学史力行,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进行党龄庆生活动,追忆入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夯实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党总支委员会为党龄10年、20年以上的老党员们,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集体过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陈平、杨瑛老师发表“政治生日”感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优秀党员表彰

党员政治生日

图书馆馆长方建安从切身经历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作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见证者,回顾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担负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方馆长指出,作为党员,要坚持我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凝聚起“奋进东华”建设的力量,推动我馆“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悬挂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方建安馆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最后,各党支部表演了精彩节目,第一党支部的诗朗诵《百年颂歌》、第二党支部的朗诵《中国精神》、第三党支部的小组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出全体党员对党和国家的衷心拥护与爱戴,表达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筚路蓝缕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 ,在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会议到此结束。 

                                                    陈平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