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宁波大学图书馆一行来访交流


10月16日下午,宁波大学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刘柏嵩馆长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调研。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方建安主持。

座谈会上,方建安馆长对兄弟院校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东华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接着,他表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图书馆要充分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在学科分析、人才评价等方面为学校决策部署提供支持,使人才评价工作成为常态化工作,并不断拓展学科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将图书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向外拓展,为大学科技园区的成果转化、专利分析等做好服务;持续推进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体系、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图书馆专业化、特色化、智能化和文化建设,整体提升图书馆内涵建设和发展质量,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党总支书记施敏俊分享了我馆在党建引领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他表示图书馆党总支以党建示范建设为抓手,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书香支部”系列党建品牌建设,积极开展红色资源推广服务,建设多元互动式学习教育共享平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探索等,通过创新思路、实施多元微改造等精细化服务提高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还对我馆“爱书小蜜蜂服务队”的建设思路和成效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陈惠兰副馆长以案例的形式介绍了我馆开展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以及文献资源采购等相关工作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阅读推广、读者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宁波大学图书馆刘柏嵩馆长表示,希望此行能探索取经,也希望两校今后在图书馆建设方面保持密切联系,经常分享经验。通过本次馆际交流活动,双方拓宽了工作视野,搭建了馆际交流平台,提升了馆与馆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